访企拓岗促就业|信息学部部长叶保留带队赴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34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拓宽就业渠道,深挖岗位资源,全力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14日至3月16日河海大学信息学部部长叶保留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原院长王志坚信息学部党委副书记刘春田等一行赴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先后前往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黄河水利委员会信息中心走访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  

在与各单位座谈交流叶保留部长详细介绍了信息学部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河海大学信息学科与各单位有着深厚的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河海大学信息学科秉持“融主流、强特色”学科建设理念,紧密结合水利行业需求,开展信息科学与水利学科的交叉融合,希望与各单位深化合作,携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习实践、学生就业等多领域实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输送更多信息技术人才到水利行业建功立业。刘春田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部学生培养、就业情况2023届毕业生情况,期待与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对接,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方面拓展合作方式,实现供需对接、合作共赢。

通过走访调研与座谈交流部全面了解了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信息化的建设情况,听取了各单位的人才需求、研发需求,校企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信息学部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精准对接重点行业,巩固一批友好单位突出院校特点,深化一批企合作。接下来,学将继续加强与优质企业联动,深化校企合作,全力推动招聘单位与毕业生供需对接,聚焦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邓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