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迎“七一”党员教育掀热潮

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321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信息学部党委开展了迎“七一”系列党员教育活动。

丰富培养教育内涵,提升党员素质。依托“三会一课”,学部党委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活动。主讲人通过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党课题材,引导师生党员从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担当使命、勇于作为,全年共计划48讲,已完成38讲。620日、22日,物联网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分别了举行毕业班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暨廉洁教育活动。在学部党委书记带领下,400余名毕业班党员在党旗下再次庄严宣誓,并接受加强党员修养,守初心担使命的党课教育。党员发展培养过程中,学部党委要求严格标准,严格程序,发展质量与数量并重,上半年共计发展党员160名。

立足岗位办实事,关注群众获得感。学部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共计归纳了15个方面的实事项目,分阶段解决。七一前夕,学部党委开展慰问困难党员活动。通过到家中走访慰问、座谈交流等形式,为33名困难师生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爱和节日的问候。

对标争先,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学部党委通过“两优一先”、精神文明先进个人或集体、党建创新项目等评选推荐,积极挖掘从一线干出来、从实践中成长起来的典型个人或集体,强化示范引领作用。以标杆支部为样板,在基层党支部中开展党日活动立项申报工作,由先进个人或支部参与指导评定。开展党委委员及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党支部、青年教师,教师支部联系学生支部、学生等结对活动,主动带着任务、带着责任开展工作,并及时上传下达重要精神及师生反馈,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张静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