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党委巡察信息学部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354

527日,河海大学党委巡察信息学部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江宁校区召开。校常务副校长、校党委第五轮(第二批)第一巡察组组长李俊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万国彤,校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巡察组副组长王炎灿以及全体巡察组成员等出席会议。信息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动员会。会议由信息学部党委书记王志峰主持。

    巡察组组长李俊杰同志指出,巡察工作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校内巡察工作,学部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压实政治责任,履职尽责守纪律;三是着力问题导向,真学实做求成效。李俊杰同志强调,巡察组要与学部党委相互配合、同题共答,严肃认真地开展好此次巡察工作。

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万国彤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对“四个落实”和“三个聚焦”巡察要求以及今年巡察组重点关注的六个方面的问题作了通报和说明,并对双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学部党委书记王志峰代表学部党委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部全体师生将自觉接受、积极主动配合做好这次巡察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本次巡察工作;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诚恳接受监督,扎实做好各项任务的整改落实。

此次对学部党委的巡察工作将进行4周左右时间,巡察组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召开座谈会、受理信访、个别谈话、重点问题了解、抽查核实、调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学部将在接受巡察和开展巡察整改过程中,围绕“十四五”规划的各项目标,把巡察工作与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紧密结合起来,提升政治能力,增强破解难题和防范风险的本领,为学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金明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