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555

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度集成和综合运用,已成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和经济社会绿色、智能、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基础与重要引擎。“十二五”期间我国在物联网关键技术研发、应用示范推广、产业协调发展和政策环境建设等方面已取得了显著成效。“十三五”时期,我国物联网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建设深度交汇,加速进入了“跨界融合、集成创新和规模化发展”新阶段。同时,物联网技术也是现代水利学科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我们学校水利特色的发展离不开物联网技术的支撑。

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研究所隶属物联网工程学院,主要定位如下:

1)建设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学科,为我校水利学科发展和在地方服务提供技术支撑。

2)建设博士点、硕士点,培养研究生

3)组织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

1.支撑的学科、专业

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研究所支撑的学科专业包括: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等3个一级学科与物联网工程、通信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等5个本科专业。

2.人员构成(专、兼职人员状况)

现有专职人员23名,其中教授4人,副高级8人,中级11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人员16人,占比69.5%,具有海外经历人员8人。

3.研究基础及成果

在物联网基础理论与应用方面有了很好的研究基础,承接了国家高科技计划、国家自然基金、省市企业各类项目20余项,近5年承担科研经费超过1000万。